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關於我們 |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最新消息 |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課程總覽 |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有用連結 |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聯絡我們 | 昆蟲學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主頁
昆蟲學專業課程(歡迎包班)
主題 本課程以認識昆蟲學為目標。

昆蟲學是以昆蟲作為研究對象的科學。以認識昆蟲學為本,增強學員對昆蟲學的基本知識及掌握對不同種類的特徵、形態辨別及生理構造。在戶外考察中,更實實在在地認識、了解昆蟲的結構和特徵。特別透過考察,更容易牢牢記著所學。

課程中不只單單介紹不同種類的昆蟲, 更會講解昆蟲與人類和植物的關係。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昆蟲,當遇到可怕的昆蟲如蟑螂或白蟻時,應怎樣處理呢?透過此課程,必定獲益良多。
課程目標 讓學員提升對昆蟲學的基本認知及掌握昆蟲和人類及植物關係,認識益蟲及害蟲以及了解蝴蝶及蜻蜓生態
學習成效 完成課程後,學員能夠:
1. 了解昆蟲學的基礎理論
2. 了解植物病蟲害與病害預防及治療
3. 辨認不同品種的蝴蝶及蜻蜓
4. 認識植物益蟲及害蟲
特色 名師執教,專業授課
導師:本課程誠邀植物病理學博士、曾任馬來西亞拉曼大學農業及食品科學系副教授、香港樹木管理辦事處專家小組海外專家吳德強博士(Dr. Goh)親自帶領,透過專業導師分享三十多年對植物的研究,運用輕鬆愉快又深入淺出的教學模式,有系統地剖析植物病理,引導學員思考及增強記憶。

導師:袁志基先生
早年取得工商管理學榮譽學士學位。現職於美國除害劑生產商超過十年,負責營銷和技術支援工作。2010年取得ISA註冊樹藝師資格。過去幾年,更參與郊野樹木導賞義工和其訓練工作。

理論與實踐並重
本課程特別重視實踐,募求能令學習事半功倍,除了於課堂教授理論外,還有戶外考察,讓學員有機會親自辨認植物,並有導師從旁指導,以供學員活學活用。

小班教學、質素保證
每班名額只限20人,額滿即止,務求提供最高質素及最優質的課程,全面照顧學員個別需要及學習進度,促進學員積極學習及投入,提升學習動機及學習成效。

申請ISA CEU學分
根據國際樹木學會指引,註冊樹藝師牌及攀樹師牌的有效期為3年,如需要申請續牌,註冊樹藝師均須在3年內獲取30個學分(CEU),而註冊攀樹師則須在3年內獲取15個學分(CEU),否則需要重考樹藝師及攀樹師考試。本課程的學員可考慮申請ISA CEU學分,學員只需提供樹藝師或攀樹師牌照號碼以及待本中心辦好相關手續便可。 *(請注意:一切申請結果由ISA作最終決定)
課程大綱 5節理論課(每節3小時) 及1次戶外考察(6小時),共21小時

理論課:
(1)昆蟲的多樣性
- 昆蟲的基本特徵,生態與分佈,與人類的關係,分類學
(2)昆蟲的生理學
- 昆蟲的生理構造,生殖方法,生活模式
(3)昆蟲與植物
- 植物的益蟲,植物的蟲害,蟲癭,蟲害防治概論
(4)白蟻及蟑螂專論
(5)香港的蝴蝶及蜻蜓
- 生活史,生態學,形態辨識

戶外考察
(6)昆蟲學戶外實習(城門水塘)
上課地點 理論課:九龍荔枝角青山道682-684號 潮流工貿中心30樓9至11室) (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

考察課:城門水塘
收費 HK$1,500 (費用包括學費及保險,不包括交通費)
導師簡介 註冊樹藝師及樹木風險評估員 吳德強(Dr. Goh)博士
吳德強博士在2010年參加由「國際樹木學會」舉辦之國際認可註冊樹藝師考試中考獲高分成績,成為註冊樹藝師。其後亦曾考取「國際樹木學會」舉辦之樹木風險評估員Tree Risk Assessment Qualification (TRAQ)資格。吳德強博士早年畢業於臺灣台中市的國立中興大學(學士及碩士學位),之後遠赴美國喬治亞大學深造,修讀植物病理學,取得博士學位。過去十多年來曾在香港幾間大學任教,主要擔任「生物多樣性」、「微生物學」等科目的導師、並從事生態及分類學的研究,在真菌學、植物學方面更是有深入的認識,在國際科學期刊上已發表了上百篇有關的學術文章。多年來擔任旅行家及匯智技能培訓發展中心的兼職導師,能夠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認識香港的植物」,帶領非生物科專業的大學生作野外考察活動。

ISA註冊樹藝師 袁志基先生
早年取得工商管理學榮譽學士學位。現職於美國除害劑生產商超過十年,負責營銷和技術支援工作。2010年取得ISA註冊樹藝師資格。過去幾年,更參與郊野樹木導賞義工和其訓練工作。

對象 樹藝師、有志投身樹藝行業或對生態有興趣之人士
報名所需文件 1) 課程報名表
2) 健康聲明 下載「健康聲明」申請表
付款方法 1)支票付款:
支票抬頭請寫「REACH Profession Training Skills Development Centre」或「匯智技能培訓發展中心」,期票恕不接受。請將支票寄回本中心,並註明姓名、課程名稱及報讀單元。

2)銀行入賬:
請將所需費用存入 匯豐銀行 640-041984-001,並將銀行入賬存根副本傳真至2573-2628、寄回本中心或電郵至info@reachedu.hk,並註明姓名及報讀課程名稱。

3)現金付款:
歡迎親臨培訓中心辦理報名手續及以現金方式繳付
(地址:九龍荔枝角青山道682-684號 潮流工貿中心30樓9至11室) (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
報名方法 連同以上報名所需文件,親臨本中心/郵寄表格到以下地址/傳真至2573-2628/電郵至info@reachedu.hk。(地址:九龍荔枝角青山道682-684號 潮流工貿中心30樓9至11室) (荔枝角港鐵站C出口)
注意事項 1. 學員出席率必須達100%,方可獲本中心頒發出席證書。學員於每節課堂遲到或早退不超過30分鐘作出席全節計算。
2. 曾就讀本中心或香港生態旅遊專業培訓中心課程之人士,須於報名時提供課程名稱及屆別,以供查找有關記錄。
3. 如欲申請ISA CEU學分的學員,報名表上的名稱須與ISA CA證書相同,並需於報名時提供樹藝師牌照號碼 (*請填寫於課程報名表格內的「已獲得資歷」方格內)。
備註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本中心有最終決定課程舉行或取消之權利(如天氣或環境因素)及按需要保留更改原定課程內容(如導師、上課時間及地點等)之權利。
課程編號 上課日期 截止日期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