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關於我們 |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最新消息 |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課程總覽 |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有用連結 |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聯絡我們 |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ISA國際樹木學會, 樹藝師, 攀樹師, 香港單車旅遊, 新技能提升, 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再培訓課程, ERB, 生態園藝, 婚禮統籌, 創業課程, 就業課程, 導遊課程, 專業課程 主頁
樹木修剪專業課程
主題 修剪是城市林學中最常見的樹木護理工作。為美化城市及保障樹木結構安全,城市中的樹木通常會以修剪來清除枯枝與弱枝。但不正確的修剪卻會損害樹木,影響樹木健康,故此在決定修剪樹木或進行修剪工作時,必須先清楚修剪的理由,以及了解修剪時所造成的切口會對樹木帶來甚麼影響。由此可見,了解正確的樹木修剪準則、方法及技巧是非常重要的。
課程目標 讓學員提升對樹木護理的認識及深化修剪的基本理論及技巧
學習成效 完成課程後,學員能夠:
1. 了解修剪的目的
2. 掌握正確的修剪技巧
3. 掌握正確的樹木護理方法
特色 名師執教,專業授課
本課程誠邀鳳溪攀樹隊創辦人、前ISA註冊樹藝師及攀樹師考牌官周志賢先生親自帶領,周志賢先生有多年樹木及植物護理的研究經驗,並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透過導師的專業分享,及運用深入淺出的教學模式,必定可提升學員對樹木護理的認識。

理論與實踐並重
募求能令學習事半功倍,除了於課堂教授理論外,還有實習課,讓學員有機會親自接觸及運用多種的修剪工具,以供學員活學活用。

申請ISA CEU學分
根據國際樹木學會指引,註冊樹藝師牌及攀樹師牌的有效期為3年,如需要申請續牌,註冊樹藝師均須在3年內獲取30個學分(CEU),而註冊攀樹師則須在3年內獲取15個學分(CEU),否則需要重考樹藝師及攀樹師考試。本課程的學員可考慮申請ISA CEU學分,學員只需提供樹藝師或攀樹師牌照號碼以及待本中心辦好相關手續便可。 *(請注意:一切申請結果由ISA作最終決定)
課程大綱 包括3堂理論課及1節實習課,共13小時

1. 樹木修剪的目的
2. 樹木修剪的類別
3. 樹木修剪的時間
4. 修剪的工具
5. 使用鏈鋸時的個人防護裝備
6. 樹椏的結構
7. 修剪的方法
8. 不恰當的修剪方法
9. 創傷敷料
上課地點 理論課:本中心
實習課:上水馬會道17號鳳溪第一中學
收費 HK$1,500(費用包括學費、工具使用及修剪實習保險)
導師簡介 「鳳溪攀樹隊」創辦人、前ISA註冊樹藝師及攀樹師考牌官 周志賢先生
「鳳溪攀樹隊」創辦人,前ISA註冊樹藝師及攀樹師考牌官(2006-2011年)。現為「中華樹藝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鳳溪攀樹隊」總教練及「山下農場」場主。專業資格包括:ISA註冊樹藝師、註冊樹木風險評估師、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園景設計證書、Organic Inspector – IOIA/HKORC Basic Organic Farm Inspector Training及Organic Inspector – IOIA/HKORC Basic Organic Aquaculture Training。周志賢先生無論對樹藝、園藝及種植方面的經驗都相當豐富,任教鳳溪第一中學期間,負責該校的園藝工作共十五年,並於2011年4月成立「山下農場」及已獲「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頒發「有機產品(轉型)」認證。

課程對象 18-60歲之人士
報名所需文件 1) 課程報名表
2) 健康聲明 下載「健康聲明」申請表
注意事項 1. 學員出席率必須達80%,方可獲本中心頒發出席證書。學員於每節課堂遲到或早退不超過30分鐘作出席全節計算。
2. 如欲申請ISA CEU學分的學員,報名表上的名稱須與牌照上的名稱相同,並需於報名時提供樹藝師或攀樹師牌照號碼 (*請填寫於課程報名表格內的「已獲得資歷」方格內)。
3.曾就讀本中心及香港生態旅遊專業培訓中心課程之人士,須於報名時提供課程名稱及屆別,以供查找有關記錄。
備註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本中心有最終決定課程舉行或取消之權利(如天氣或環境因素)及按需要保留更改原定課程內容(如導師、上課時間及地點等)之權利。
課程編號 上課日期 截止日期 報名